时间:
关注我们
 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案件快报
巧用支付令,纠纷止于诉前
  发布时间:2023-02-13 10:54:21 打印 字号: | |

不用打官司怎么拿回钱?支付令了解一下!近日,福鼎法院连续签发四份“支付令”定分止争。

郑某系某服装加工厂经营者,2022年间,王某、李某、吴某、尹某四人均在郑某工厂打工。2022年11月份,郑某分别向四人出具欠条各一份,确认其结欠四人劳动报酬。因郑某在欠条出具后迟迟未支付劳动报酬,王某、李某、吴某、尹某四人欲向法庭起诉郑某要求其支付报酬。法庭通过对案件证据的审查,认为案件事实清楚、证据确实充分且债权债务关系合法,符合支付令的申请要求,遂向四人释法说明申请支付令方式更加高效便捷,引导四人申请支付令。经法庭释明引导,四人均向法庭递交支付令申请书。承办法官当即作出支付令,并与郑某取得联系,并经郑某同意,以微信方式向其成功送达四份支付令。

福鼎法院巧用支付令,在便民利民上做“加法”,在群众诉累中做“减法”,有效推进案件繁简分流,优化司法资源配置,将纠纷止于诉前。下一步,福鼎法院将继续以满足群众多样化司法需求为工作导向,强化支付令督促程序的合理有效适用,让基层纠纷化解有速度,让司法为民服务有力度。

 
责任编辑: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