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
关注我们
 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案件快报
争优争先争效·福鼎法院开展执行专项行动,执行到位标的24.8万元
  发布时间:2023-04-11 09:26:15 打印 字号: | |

为震慑拒不履行的失信行为,福鼎法院抓住清明期间部分被执行人返乡祭祖的黄金时间,以雷霆之势开展专项执行行动。

2019年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老和(化名)应偿还申请人51165.13元及相应利息。在执行立案后,老和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,承诺分期还款,但仅在初期履行部分后就不再履行和解协议,亦不向法院申报财产配合法院执行。

4月6日,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行踪线索,福鼎法院快速出动,将老和拘传到位。拘传后,承办法官对其释明拒不申报财产的义务和后果,老和坚持自己没有财产无法履行和解协议。法院最终以拒不申报财产为由决定将其司法拘留十五日。

一周以来,福鼎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10人,其中执毕结案3人、和解结案5人、司法拘留2人,执行到位标的24.8万元。下一步,福鼎法院也将持续保持强制执行高压态势,常态化开展执行活动,严厉打击规避执行、逃避执行、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,切实将当事人的“纸上权利”兑现对“真金白银”,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。

法官提醒:拘留只是手段,不是最终目的!有能力履行的被执行人,尽快主动履行,确实没有能力履行或者短期遇到困难的被执行人,也要积极配合法院寻求解决的方案,一味隐匿逃避,终将得到的是法律的制裁。

 
责任编辑:办公室